无夏。

【叶蓝】廾匸



♦主cp叶蓝 注意避雷

♦会ooc的 求轻喷

♦轻原著向

♦糖属于彼此 玻璃渣全给我


那么开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


1.

荣耀!

大字闪出!

总冠军。

荣耀第十联赛,荣耀总冠军,兴欣战队!!

全场一片沸腾,谁也没想到一个从网游里走出来的草根战队竟然能得到总冠军,荣耀的最高巅峰!


“叶神,竟然真的夺得冠军了啊!”

在观众席上的一个角落里,一位穿着休闲衣服的青年在欢呼之余感慨着

很快,兴欣的选手们下场了,观众也开始离席,青年顺着人群走了出来。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竟走到了兴欣网吧对面,以前的嘉世俱乐部门口,如今已变成一座写字楼。

网吧里尖叫着吵闹着,写字楼则被衬托的有些黯淡无光。

“来电话了来电话了哎我说你怎么还不接你知不知道听见电话却不接是很没有道德的吗真的没想到你比叶修还不要脸不要脸接电话接电话啊啊啊!!!”

这铃声不听则以,仔细一听,啧,他还是个黄少天的死忠粉啊!


青年接起了电话,里面传来了略显沧桑的声音

“小许,你在哪了,怎么不接电话?”

“爸,刚才人有点多,没听到。”青年继续走着

“是不是又去看比赛了?”

“爸,你都知道了。”青年脚步缓了下来,“爸,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明天我就去上学。”

“好,早休息。”

青年应了一声便把电话挂了。


真的要去上学,要离开荣耀了吗

可是我还是舍不得

舍不得黄少 舍不得蓝雨

更舍不得叶修。


2.

许博远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很简单,但也很难令人相信。

他喜欢叶修。

不是粉丝的那种喜欢,而是每个人都向往的那种喜欢。

虽然在第十区天天被叶修虐,到了神之领域也天天被叶修虐。但是虐着虐着好像就习惯了,叶修好像也成为了他生命中的一部分。大概是有受虐癖吧。


但是现在他要离开了,离开叶修,离开这个充满荣耀的地方,去苏黎世上学去了。

这是家里把所有积蓄都拿出来,送他去上学。

说起来,这也算是败家吧,许博远学习也不是特别好,家里为了他能找到工作特地把他送到国外,让他当个“海归”。


“到达苏黎世的白云T1航班到达,请乘客们……”

许博远收拾行李后下了飞机,把手机开机,除了家里的慰问短信,其他的就没什么了。

许博远按照原先房东给的地址,走到了一栋别墅前。

“这……是我要住的地方吗?好……大啊!”

许博远走到门前按了一段时间的门铃,才有一个老太太打开了门,让许博远先进来。


“I'm Mary, the owner of the house.At present, you are the only tenant of this house. In the future, some Chinese will come. You can talk together. Here is your room.”

老太太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带着许博远来到了一楼的房间里。房间很整齐干净,看起来经常打扫,阳光刚好能从房间外透进来,铺洒在房间的地板上。


“Thank you very much.I will emmm will clean up the room 嗯对 clean up.”

许博远磕磕绊绊的把这句话说了一遍,老太太表示很懂,就把门关上自己出去了。


3.

“叶修叶修我们住在哪啊住在这个别墅吗队长你看这个房子好大我们这些人应该能住开吧这次冯宪君这个老头真舍得下大手笔我们这次一定要得冠军!!!”

“好了,这就是我要住的地方。某个一直说话的先停一下,房间的安排在飞机上已经说好了,就不用我再说一遍了。”


一个浩浩荡荡的大队在一个别墅前停了下来,领头的那个在吩咐了一些事之后就转头去了另一栋别墅。

“叶修,你去哪?”

队里一个女声喊道。

“我?去对面啊!不和你们住一块,怕打扰你们。”

那个叫叶修的领队说完便走进了他走向的那栋别墅。


“走吧大家,都半夜了,快点回去休息吧!”队伍中一个长相文静的男生说道,于是一群人又浩浩荡荡的去了对面的别墅。


“Are you yexiu?”老太太在对话框里问道。叶修先是懵了一下,随后缓缓说道“Yes, yexiu.”

“Oh!Come in quickly,I have been waiting for you for a long time.”说罢,门缓缓打开了。

“Your room is on the second floor,then turn right.”老太太边说边把叶修领到了二楼,拐入了一个房间。


4.

许博远昨晚总感觉外面很吵,但是又很累,所以便没起床看看发生了什么。不过,早上许博远一起床就去问Mary发生了什么。


还没等Mary说完,就从二楼下来一个男子。男子套了一个高领毛衣,下面穿了一条黑色修身运动裤,虽说是吸着拖鞋下的楼,但总有一种冠军的风范在其中。许博远因为没带眼镜,所以多看了几眼,随后便呆立在原地。


“叶叶叶修,你是叶修,兴欣战队叶修?”许博远小心翼翼的问道。

“在国外竟然还能遇到粉丝,回去一定要找大眼去炫耀一下。”叶修点了点头,随意的答道。

“叶叶神,你是我的粉丝 呃不我是你的粉丝许博远,id蓝桥春雪,大神你还记得吗?”

“蓝桥春雪,蓝桥春雪,蓝溪阁?噢!蓝河是不是!”叶修手扶着脑袋想了想,立即说道。

“对对对对,没想到大神还记得我,大神你来这是要准备世邀赛?我是来这里上学……”

“是准备世邀赛,但是,我们可以先吃饭?”说罢,修长的手指指了指桌子上的饭菜。许博远看见叶修坐下后,自己也快速坐下了。


“你最近有什么要忙的吗?”吃完,叶修坐在座位上问许博远。

“嗯,,除了上学就是多背一些单词,不过最近和Mary交谈多了,口语也变好很多了。”许博远答道。

“不如,来当我的助理吧。给工资哦!”


许博远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叶修,叶修点了点头,“我们可以一起参与中国队夺冠全过程哦!”

许博远低头沉思了一会,抬头说,好。


5.

成了叶修小助理的许博远的日常生活除了学习就是荣耀还有就是叶修。


“小蓝,帮我端杯水。”

“小蓝,帮我看一下网,怎么这么卡啊。”

“小蓝,去一趟对面看看他们训练的怎么样了。”


自从许博远成为叶修小助理,去对面的次数蹭蹭蹭的上增。许博远也经常能看见黄少,而且好像黄少很喜欢和他说话,这对一个从入荣耀的坑开始就喜欢黄少的人而言真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最佳聊天时机。


“唉,小蓝我跟你说啊叶修这个人你看着表面风风光光是个样子你再看他待在家里还不知道会成什么样子。”

“不不不吧,黄少……我每天看见叶呃不叶队每天都会看你们或者别的国家队伍的视频到很晚的。”

“是嘛?!没想到叶修竟然这么正经你可不知道当初我和叶修打荣耀……”


“怎么了?是不是又在夸我啊?”

叶修走到许博远旁边,把胳膊随意搭到许博远后面的椅子上。或许是早上刚洗的澡的缘故,叶修身上的沐浴露味轻轻的飘入许博远的鼻腔中。虽说是淡淡的薰衣草的味道,但还是掩盖不住许博远紧张的事实,还好,黄少的垃圾话发挥了极大的用场。

“没有,叶修你想多了我们怎么会夸你呢,我要夸当然是夸我们伟大的队长了!你看我们队长每天每夜都看视频你看现在还在练习你看你看你看!!”


“可惜在喻文州打字搜索的过程中我可能已经看完一整个视频了。”叶修说完就把手拿下来转身向门口走去,“小蓝,我们走咯!”

“叶修你你你你你不就仗着手速快有本事现在就上竞技场我们pkpkpkpkpk!!!”


黄少的声音已经被甩在了身后,在进门之前,许博远拉了拉叶修的衣角

“叶队,你说我们能赢吗?”

“把那个吗去掉,我相信我们就是可以的。”


黄昏最后一点阳光洒在了少年的脸上,衬得少年仿佛发光一般闪耀,也许,这就是荣耀吧。


“嗯!我也相信!”


6.

世邀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当然如果说中国队一点困难都没遇到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比如英国队、韩国队就是不可避免劲敌。


叶修和喻文州两人也是彻夜研究对战方案,对手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操作都要分析,甚至是对手想些什么也要记录下来。

当然,同住一栋别墅的许博远也或多或少的收到了一些影响,比如学习学到半夜啊准备第二天的翻译材料啊等等


学习加翻译本身就很累了,再加上许博远本身就基础差,需要补习的内容有很多,最终还是累倒在了房间里。

迷迷糊糊的感觉像是被人抱起来了,放在床上,随后又有一个凉凉的软软的东西放到了额头上,接着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醒来,许博远还是有些晕乎乎的,但早饭也还是要吃的。

许博远慢悠悠的走出房间,看见了Mary一个人坐在餐桌旁。

“It looks like you're feeling better already.let's eat breakfast.

许博远道了谢,便坐在了餐桌上,刚想吃饭发现了盘子下面压着的一张小纸条。小纸条上的字狂妄不羁,实际上就是很潦草,但还是可以辨别出来写了什么。

“小蓝,好好休息,今天你就不用来翻译了,毕竟身体重要。”


这么说,昨天晚上是叶修把他抱到床上,给他敷上毛巾的!??

今天也是有比赛,是进入八强的最后一战……

我要去!这个念头一下在许博远脑海中出现,便再也删除不掉。

于是几口吃完了饭,像Mary道了谢便跑出去了


还好,比赛还没开始。

“小蓝,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好好休息吗?”

叶修惊讶地看着许博远。

“叶队,我怎么放心把你们独自交给外国记者的炮火之下呢!”

叶修笑了笑,拍了拍许博远的肩,继续去看备战策略的了


其实也是因为你说我们可以一起参与中国队夺冠全过程的。


7.

中国,冠军!!


比赛结果出来后,一群人簇拥着叶修来到了对面的小别墅,一闹就是一整晚。

许博远本来推辞说明天还有课就不去了,但硬是被黄少拉过去了,叶修也摆了摆手随黄少天去了


许博远算是比较克制的,整个晚上并没有怎么喝酒,也就是两三杯。

但是这个酒量在这群常年不喝酒的职业选手当中已经可以称霸了,于是最后的场面就是只有许博远一个人清醒着,其他人都回房间个睡个的了。


许博远拖着叶修回了小别墅,把他送到了二楼,放到了床上,盖上了被子。

“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吧。”许博远喃喃自语道

“我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哪怕再累哪怕再多给我一天,我也会感谢上帝让我在这遇见你。”许博远拉了拉被角

“你回去后也要好好的,别忘了我,还有一些你自己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的小习惯我都给你写下来了。虽然你听不到,但是还是要说……”

许博远最后看了看躺在床上的人,就如那天说会相信中国队赢一般耀眼,转头起身,“叶队,明天我就不送你了,再见。”

接着便是轻轻的关门声。


许博远不知道的是,他走之后,床上那人的眼角也留下一滴泪。


8.

四年后……


“爸妈,我回家了!”许博远提着一个行李箱便回了家,其实去留学带过去的就不多,回来当然也没怎么带。

“小远,爸爸妈妈都想你了。”许博远一看见他们就给了他们一个拥抱。

跨国机票那么贵,他们能送许博远出国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哪来的什么钱中途再回几次家。

所以这是许博远四年来第一次回家回到中国了吧


他呢?四年没见应该已经忘了自己了吧。

刚开始还有些联系,但是慢慢的他那边忙起来了许博远也开始真的进入学业中。联系也少了很多,渐渐的也就没有了联系……


晚上,许博远说要自己单独出去走走,四年没回来g市其实也没怎么变样,走着走着周围人慢慢少了很多,直到在一个路灯下,一个人依靠在路灯杆上手中拿着烟。


许博远停住了,他看见那个人回过了头,怔了一下,把烟熄灭扔进了旁边的垃圾筒里,走到许博远眼前说


“小蓝,终于等到你毕业回来了。”


————————————————————————————————————


!题目叫gǒng xí (我记着是(〃∇〃))是把对爱的爱意隐藏的意思  在某乎上看见的感觉挺符合这篇文就拿来用了 而且还和恭喜一个音 也是恭喜他们会在遇见吧


!!已经好长好长时间没有写文了  手有点生 有虫子的地方欢迎指出来 也求轻喷……


!!!结尾也没有明确的写些什么 毕竟不一定在一起才是最好的结局吧


!!!!叶修下来的时候穿的黑色高领毛衣是因为男朋友有一次穿了黑色高领毛衣不是紧身裤是一条黑色修身裤但是超级好看ツ 我看了第一眼就不敢看第二眼了 就怕鼻血出来(〃∇〃)


这篇文拖了有一年了 今晚爆肝写出来 见笑啦


评论(3)

热度(50)